Monday 26 January 2009

随想

2008年12月的下旬我在老年大学《绘声绘影》班遇见了邓老师,使我想起了邓老师在“水陆街小学”晚上教武术的情景,每位学生每个月学费是两元,我带女儿和儿子一起去学习。当时很搞笑的是,儿子每个动作做的总是反方向,别人出左腿,儿子出右腿、别人向左转,儿子向右转、别人向前转,儿子向后转,但是做出的动作还是很有力的,当时儿子只有六岁,没想到儿子24岁时竟然成了一位高级工程师。
女儿当时8岁,每个动作记得清楚,只是花拳绣腿罢了。女儿小学毕业,到中学报道拿回了初一上学期的数学课本,自己看了一遍对我说:“妈妈 老师不教,我现在可以考70分。唉!遗憾的是女儿初中毕业时,孩子的爸爸生病,我怕将来负担不起两个孩子读大学,于是女儿读了中专。记得女儿有一次生病住了一个星期的医院,回学校考试(数学是满分、化学是第一名)。女儿经过自己的努力,走出国门,到新加坡,边打工,边读书很真气,又跳到另一个国家。
2009年元月2日

No comments: